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8 作者: 文/曾珍 图/王秋菊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117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行政楼C201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和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就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安排部署。党委书记王学民总结讲话,校长刘建清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武建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艳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党勇于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成功实践。我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位统揽抓推动,多措并举抓学习,创新形式抓宣教,紧扣实践抓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相结合,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全校上下形成了赓续红色血脉、谱写奋进新篇的浓厚氛围。

王学民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学校紧扣主题和把握重点,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广大师生的政治觉悟、党性修养明显提升,历史自觉、历史主动明显增强,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理解的更加清楚透彻,对党坚守初心使命、执着奋斗理解的更加清楚透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化了党的宗旨意识、教育的人民立场,有效解决了一批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着力提升了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力推动了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再总结再凝练,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牢牢抓住学校改革发展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奋力开拓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学民强调,要再深化再发力,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一要进一步深化“明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校师生的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抓好党委会会前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团校、党支部活动等学习阵地;坚持抓好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坚持抓好课堂主渠道,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要进一步锤炼“增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校师生的过硬政治能力。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扎实开展践行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不渝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三要进一步提升“崇德”,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本色。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传承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赓续红色血脉;要崇尚为民造福的公德,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的根本利益;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坚持自我革命,持续贯彻落实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化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坚定不移以巡视整改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进一步践行“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办实事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建立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业绩考核机制和评价体系,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断奋力推进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聚焦“审核评估”“达标申硕”两大任务,高质量抓好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建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持续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在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中彰显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与推动学校发展建设相结合,以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工部作交流发言

艺术学院作交流发言

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审稿:王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