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芳才志愿服务队”再获共青团中央表彰

发布日期:2022-01-19 作者: 刘本权 来源:化工与药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对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表彰,化工与药学院“芳才志愿服务队”获得“优秀报道团队”奖。这是继2017年、2019年后,“芳才志愿服务队”又一次获共青团中央表彰。

“芳才志愿服务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用爱心滋养祖国未来花朵、用行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宗旨,连续5年前往钟祥市参加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化工与药学院师生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宗旨,积极组建由学生党员廖芳楠任队长,学生党员朱凯楠、张雪松、王宪哲、张京、洪艺汇等人为骨干的“芳才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传播文化和科技,调研基层社会现状,为基层群众服务。

2004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发布以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成为各大高校锻炼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一种重要的常规性活动,也是考核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指标。(审稿:王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