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王学民刘建清参加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作者: 彭春雷 李波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化工与药学院 浏览次数:

119日,党委书记王学民、校长刘建清分别参加指导生物工程学院、化工与药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听取班子、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及开展相互批评情况,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要求。

王学民指出,生物工程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广泛征集了党员意见,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一针见血,整改措施切合实际,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从讲政治的高度引领学院党员干部将理论知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找题目、找思路、找答案,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旗帜鲜明抓党建。以抓党建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事业,确保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同力。三要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要有“责任心”,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有“爱心”,真心实意为师生解决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要有“耐心”,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有“细心”,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要有“信心”,敢于挑战,勇于突破,敢于拼搏,不断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刘建清认为化工与药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班子成员结合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会后要抓紧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务求取得实效。刘建清强调,要进一步深入思考学院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推进产教融合,继续打造“荆楚理工学院湖北省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这块牌子,主动对接地方企业,发挥人才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要以多种交流形式深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多与行业专家开展交流活动,聘请专家来院指导;多与地方企业交流,不断满足员工培养需求;多与学生交流,鼓励学生继续深造提升学历,引导学生多渠道就业创业,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全方位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审稿:王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