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荆楚理工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 全面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及《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的通知》(鄂教高函〔20227号),定于20224月至6月举办荆楚理工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荆楚理工学院

二、承办单位

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各教学学院

三、大赛主题

高教主赛道:我敢闯,我会创。

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红色青春筑梦创业人生,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四、主要任务

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领各类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和质量标准,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水平自立自强,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我校学子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把教育融入经济社会产业发展,推动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形成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五、赛制安排

参赛报名(510日至520日):宣传发动,组织学生报名(省级复赛报名截止时间为71日)。

学院初赛(520日至65日):学院举办初赛,推荐参赛项目。

学校总决赛(6月上、中旬):遴选项目,举行校级总决赛。

六、参赛办法

1步: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或大赛微信公众号“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提交项目基本资料,上传创业项目计划书;

2步:向所在学院提交《荆楚理工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各学院举办本学院创新创业大赛初赛;

3步:各学院向招生就业处推荐参赛项目,提交《大赛项目申报表》,学校邀请专家遴选优质项目,参加校总决赛现场赛。

七、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能够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各领域现实需求,充分体现我校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制造业、农业、卫生、能源、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数字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文化传播等深度融合。

2.参赛项目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实、健康、合法。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如有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违背大赛精神的行为,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资格、所获奖项等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参赛项目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报名参赛,根据参赛团队负责人的学籍或学历确定参赛团队所代表的参赛学院,且代表的参赛学院具有唯一性。参赛团队须在报名系统中将项目所涉及的材料按时如实填写提交。

八、奖项设置

1.学校总决赛设置金奖4项、银奖8项,铜奖60项,优秀作品奖若干,获奖成员颁发奖品和证书。

2.获奖项目可申请创新创业学分。

3.入围总决赛项目将作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学院推荐的参赛项目均推荐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

九、工作要求

1.宣传发动。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挖掘本院科研、教研项目,依托大创项目,向本院师生解读赛事规则及要求,确保参赛师生充分了解大赛、积极参与大赛。

2.报名要求。本科生均要报名参赛,参赛情况作为《创业基础》课程实践课考核依据;专科生报名人数不少于本学院专科总人数的60%;参加学校大创项目的团队,为利于项目孵化和成果转化,原则上均要参赛;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

3.大赛联系人:招生就业处余敦波,联系电话:2355718,邮箱:64825901@qq.com,赛事相关通知在校赛交流QQ群发布,群号为:585757991。学校将开展专题培训讲座等系列活动,相关通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荆楚理工学院创业园”。

 

附件:

附件1:大赛参赛要求.docx 

附件2:大赛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3:大赛评审规则.docx 

荆楚理工学院

202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