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 夏苏娜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

625日至26日,我校召开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130余名正式、特邀和列席代表出席大会。

校长刘建清作学校工作报告。他指出,三届一次“两代会”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内涵提升,聚力创新发展,综合实力快速攀升,办学内涵不断深化,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刘建清强调,学校正处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十四五”期间,要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前提,聚焦“审核评估”和“达标申硕”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党建引领水平;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推进学科内涵建设,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四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提升师资队伍素质;五是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力提升学生工作成效;六是坚持民生与发展同步,着力提升师生员工幸福指数;七是强化办学条件支撑,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水平。

党委书记王学民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立足当下、共谋长远的大会,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开拓创新的大会,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气鼓劲的大会。

王学民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五年,也将是学校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五年。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落实、深化改革抓落实,以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一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坚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将学校事业发展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接;二要紧紧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确立的目标和思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三要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大局,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和笃行不怠的精神,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着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听取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试行)》。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改革与发展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