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2 作者: 文/陈玲 图/夏苏娜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9月21日,学校在A406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党委书记王学民出席并讲话。在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参加会议

王学民指出,高校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全校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扛起促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学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安全。深刻认识学校发展和安全稳定之间的紧密联系,准确把握安全稳定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不放松,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采取有力有效举措,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王学民强调,要明确任务职责抓安全。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安全工作专班,聚焦重点工作,盯紧关键环节,形成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要强化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一把手”是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度,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王学民强调,要排查隐患整改抓安全。要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坚持标本兼治,既要严防死守又要常态长效,做到检查到位、监控得力、整改及时、消除彻底。要彻查彻改,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销号整改到位,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要高度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强化舆情风险研判,密切关注意识形态领域动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

王学民要求,要夯实保障基础抓安全。要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满足师生学习、工作、生活需求,努力营造舒适、便利的校园环境。要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做到全校动员、群防群治。要加强院校联动、校地联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舆情处置、信访维稳、饮食安全等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