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考查专家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 赵玲 邢云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3日至26日,我校小学教育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线上考查。河南省教育评估院张新民教授担任认证组长,华中师范大学胡中波教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田恒平教授、东莞市茶山镇第二小学张茂良校长担任认证专家成员。

23日上午,专家组线上见面会在行政楼A406会议室举行。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省教育评估院领导线上出席会议。湖北省教育评估院主任蔡昆主持会议。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会。

校长刘建清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和各位专家的关心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以及学校教师教育发展的特色和优势。他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线上考查工作,不断提升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坚守人才培养特色,主动对接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26日,专家组召开线上考察反馈会。张新民充分肯定了我校专业认证建设成效,希望我校继续发扬和传承优秀师范文化,坚持创新发展,彰显新时代师范教育新优势、新特色。其他专家组成员对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王学民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以新文科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文、理、工互补,切实提高师范类专业服务基础教育能力和水平;认真梳理专家考查意见,求真务实抓整改,以认证促改革,达到以认证促创新,以认证促建设;持续优化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质量监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特色更加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见面会上,专家组围绕师范生培养有关机制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提问循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进行解答说明。会后,专家组通过线上听课、访谈走访、调阅材料等方式,对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进行全面深入的线上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