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艺术团受邀参加中国农谷·屈家岭Tao文化节开幕式演出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 彭然 秦易 来源: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农谷·屈家岭Tao文化节开幕式在屈家岭遗址博物馆纺轮广场隆重开幕,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受邀参加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文化节以“相约桃花开”为主题。开幕式在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开场舞《相约春天》中拉开帷幕,我校学子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化身成一朵朵红艳的桃花,在广场公园中起舞、绽放,把游客带进了桃花芬芳的海洋。接下来,荆门市艺术剧院与我校合作演出音舞诗《农耕农垦农谷》、歌伴舞《早安农谷》、尾声歌舞《春风十万里》。演出涵盖着不同民族的舞蹈风格,呈现出一派风清日月明、柳绿桃花红的盛景。百余名学生不畏春寒料峭,迎风舞动,散发出青春的朝气,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演出舞蹈由我校教师陈震和王傲林创编排演,以农耕文化为引领,为屈家岭Tao文化节营造了浓厚的节庆氛围。此次活动的参与,不仅提升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舞蹈文化风采,同时还展示了我校艺术教育教学的丰硕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