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中国化工学会会士华炜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 文/李波 图/水耀辉 庞燕 来源:化工与药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在行政楼C201举办了中国化工学会会士华炜的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长刘建清为华炜教授颁发聘书,副校长曹甜东致辞。化工与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聘任仪式结束后,华炜教授作了以“新格局下石油化工发展方向”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以世界前沿科技发展态势为依据,详细介绍了如何推动能源体系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示范试验,怎样开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领域的科技攻关项目。同时,华炜教授鼓励学校要多推进建立绿色技术创新项目孵化器、创新创业基地建设,要求师生们自觉担负起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在创新体系建设中贡献力量。

829C

华炜,教授级高工,中国石化首席专家。现任中国化工学会监事长、理事会党委纪检委员,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监事。长期致力于石油化工技术开发和技术管理工作,承担并完成了多项国家和中国石化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石化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多项,为石油化工行业的技术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2010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3年获得第五届侯德榜化工科技成就奖,2021年当选中国化工学会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