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破解就业难题——我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文/赖旭 图/庞燕 邹莹 刘家豪 尹明豪 李修武 来源: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紧抓“百日冲刺”行动关键期,破解毕业生就业难题,519日、20日,我校连续举办了两场大型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共有307家市内外招聘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9768个,吸引了3000多名毕业生和部分在校生参加,有1954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现场签约195人,现场气氛热烈有序。19日举办的招聘会主题为“才聚荆楚•智汇荆门”,由中共荆门市委组织部、荆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荆门市工商业联合会协办,招聘单位为荆门市内企业。20日举办的招聘会主题为“才聚荆楚•职等你来”,由湖北省教育厅和荆楚理工学院共同举办。学校党委书记王学民等校领导深入招聘会现场和企业开展深入交流,与学生进行亲切的交谈,鼓励毕业生把握机会,积极应试。学校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也到招聘会现场助力毕业生求职。

近年来,学校紧密聚焦人才市场发展需求,科学研判就业形势,校领导多次走访、广泛联络省内外的多地人社部门和优质企业,大力挖掘就业岗位资源,充分保障毕业生求职的岗位需求。访企拓岗行动扩大参与范围至二级学院(部),全校累计完成190余次,充分带动学校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

此次招聘会不仅吸引了本地的知名上市公司,周边地市人社局也纷纷组团来我校宣传政策,招才引智。招聘会前我校多次召开协调会,首次采用了“一场地两批次”叠加办会方式,在帮助毕业生和参会代表进行供需对接的同时,实现了“简历诊断、面试指导、校地合作、校企洽谈”等个性化服务,得到参会企业和毕业生赞赏。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后期学校将继续以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为导线,以本次校园招聘活动为契机,针对重点帮扶群体、区域优质企业持续开展专场招聘活动,挖潜创新,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