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夏鸿 来源:医学部 浏览次数:

近日,由湖北省医学会主办的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在湖北民族大学举行。全省21所高校3478名大学生参赛,261名优秀选手进入现场决赛环节,我校医学部12名学生入围决赛,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

大赛分为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三个赛道,涵盖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实验、临床(护理)实践技能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50余项。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展现出扎实的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知识、实践动手能力、仪器设备操作水平。经过激烈角逐,医学部2019级口腔医学专业伍行获特等奖,2020级口腔医学专业邹文卓、赵梓欣、朱静瑜获得一等奖,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曾雨竹、2021级口腔医学专业夏郁葱获得二等奖,其他参赛学生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深度融合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创新医学实验、实践教学手段,发挥虚拟仿真技术在教学中的辅助作用,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

我校医学部在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方式,提升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水平和学生操作技能,此次比赛不仅是医学部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里程碑,也是医学部迈入虚拟仿真2.0时代的扎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