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夏力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 文/张莉莉 图/王越 庞燕 来源: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夏力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我校副校长戴伟主持调研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戴伟代表学校向夏力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发展成效等,学校坚持立足地方、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协同育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努力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人文素养、扎实的学科专业基础、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他指出,一直以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在美育教育方面坚持“大中小学美育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注重艺术类学科竞赛、利用好艺术学院办好美育教育的很多经验做法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他希望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继续给我们传经送宝,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夏力介绍了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及来访目的。他表示,近年来,荆楚理工学院在开展美育教育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思想,重视培养学生艺术实践能力,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 注重“一院一品”为特色的美育内容,融入“江汉平原”以及“荆楚传统文化”特色,统筹考虑专业特点以及应用型高校大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这些方面积累了成功经验。他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深入学习荆楚理工学院美育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宝贵做法,探讨面临的共同问题,寻求解决方案,加快双方共同发展步伐。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艺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会后夏力一行参观了艺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和智慧琴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