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屈雅雅 赵中锋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社会是最大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学习。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5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100余名师生赴岳飞城田园综合体开展实践教学。

岳飞城田园综合体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践教学基地,是五里铺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打造的“三乡工程”。 师生参观了红色荆南纪念馆和岳飞城田园综合体,真切感受到荆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革命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靳吉祥、李纯斋等一批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师生深受感动,田园综合体中的现代农业产业区、特色农业文化步行街等,也让师生体验到在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农村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随后,师生就此次实践教学开展了交流。同学们认为,社会大课堂提供的丰富深刻的教学素材,具有易接近性、超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能够把课堂的理论和生动的社会变革融合起来,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也更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与历史使命。